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

遇到困難時拜神有用嗎?

拜神就是誠心向上天禱告,將自己內心的說話向神明傾訴。因此,遇到困難時,當然可以拜神祈禱。誠然,困難未必會因拜神而解決,但只要我們將心底事說了出來,之後的發展便交由神明處理吧﹗不是所有事情都能盡如人意,我們要學習順其自然的面對,以平常心看待便可。如果執著於要得到某種結果,拜神時諸多訴求,反而會令自己愈來愈苦惱。

從前,有一位修行人種了一棵橄欖樹,他每天都上香祈求:「祖師爺啊!它需要水才能快高長大,求你降下甘霖來。」不久真的降下大雨。之後他又禱告:「祖師爺,它也需要陽光,請給它陽光。」於是,陽光天天都出來。他又隨即祈求:「祖師爺啊,它現在需要一點霜來鞏固它的組織。」那小小的橄欖樹果然罩上了一層薄薄的霜。可是到了晚上,橄欖樹死了。他趕快去見另一位老修行及訴說自己的經歷,老修行說:「我也種了一棵小樹,現在長得很茂盛,但我從來沒有為它操心。我根本不懂種植,只是把它交予自然。我沒向祖師爺提出條件,也不提什麼建議和方法,我只是每天祈求:『祖師爺啊,請給它需要的,無論是風是雨,是霜是雪,大道既然生育了它,我相信你一定知道它需要什麼。』果然,祖師庇佑,它長成現在的模樣了。」

很多時候,我們就像第一位修行人,以為知道自己該要什麼,於是希望神明可以按我們的想法做這做那。不過,我們真的可以要求神明按自己的意思行事嗎?其實,拜神便要對神明有信心,只有神明才了解我們的需求。無論是碰到風霜雪雨,都是因為神明知道我們需要什麼,所以才適時的給予我們。我們只要用一顆柔軟的心去接受,並在過程中去學習就行了,不是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