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

上天會聽到我們的禱告嗎?

求神問事的人都希望上天能賜予幸福和平安,但真正能感受到宗教的神秘經驗,能與神接觸的又有多少人?為甚麼不多呢?因為不少人誤會了,以為拜觀音大士,大士就會現身幫忙;拜呂祖,呂祖就會分身化氣出現……事實上,上天無一刻不在聆聽我們的禱告,而且在生活中已經給了我們很多機會,可惜我們多沒把握吧。

有一個村落遇上了大雨及洪水,一位廟祝在廟裡上香叩頭,祈求平安。眼看洪水已經淹到腳底了,一位救生員駕著舢舨要接走他。廟祝卻說:「觀音大士會來救我的,你先救別人吧。」過了一會,警察開著快艇來,他也不走。水要淹到瓦頂了,廟祝爬到屋頂,一架直昇機前來救他,他也堅持觀音大士會保守他,請救援人員先救其他人。最後,滾滾洪水沖走了廟祝,上了天堂,廟祝遇到觀音大士。他氣憤地質問:「為何我如此誠心,你都不來尋聲救苦?」大士答:「我怎麼不救你?三次聞聲救厄你都不接受,我以為你急著往生西方,所以立即來接引了。」

其實,生命中有太多障礙,皆是由過度固執與愚昧無知所造成。上天不斷在我們人生中伸出援手,只是我們總是遺忘及錯失了機會,又怎能責怪上蒼呢?只有我們自己也願意伸出手來,敞開心窗,人家才能幫得上忙!這些機會經常出現在人生之中,能否把握不是上天的責任,而是我們是否有所覺醒及把握良機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