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

誘曠若谷

四川青城山丈人觀有一位道長叫「曠若谷」,生活淡泊,並能嚴守戒律,又經常用道術為人治病,非常靈驗有效。他治病所收到的診金,全部用來救助貧困人家,自己反而克勤克儉。某天,呂祖自稱「賓法師」前來拜訪,受到曠若谷道長的禮待。賓法師於丈人觀住了一個多月,期間經常和曠道長一起研究符籙、召神、雷法,又能噴墨成畫,道術修為甚高,而曠道長也喜歡與賓法師談玄論道,兩人十分投契,猶如相知甚久。

曠道長問賓法師:「先生的行為與眾不同,應該是神仙吧。你能為我指點玄機嗎?」賓法師說:「你的左腳心長著北斗七星形狀的痣,但只有六顆,少了一顆,不能構成完整的七星圖像。你來生還要再修一世,才可完成七星圖像。」曠道長十分驚訝:「賓公簡直是異人啊!你竟然知道我左腳的痣!從沒有人知道呢!」於是又問自己的壽元,賓法師在牆上寫上「九十四」,又畫了兩個圓圈在一起,然後說:「緣已到此。」便告別離去。曠道長後來才明白,兩個圓圈就是呂祖的姓氏,後果然活到九十四歲而終,應驗了賓法師的預示。

古有訓言:「製藥雖無人見,存心自有天知。」行醫濟世乃道人應有天職。學道之人見人患難,亦應無私濟助,上天一定隨機感應,成就善緣。曠若谷道長一生修道立德,故能感應呂祖先師,示以玄機。每個人都是神仙的材料,只是時機未到,不知哪一生可以圓滿功德而已。若然浪費光陰,蹉跎日月,要成就「七星圖像」便遙遙無期了。「七星圖像」乃是寓意,並非腳下有痣便是神仙,而是借指成仙之契機,如果我們精進學道,修身立德,時刻助人行善,終有一天完成世間任務,修道證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