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

如何為死難者祝願早日安息?

生命無常變幻,每天打開電視都會看到世上充滿災害劫難,走在街頭也會看到不少貧苦眾生。

我們常見佛教僧侶或居士,遇到苦難哀傷境況時,都會唸誦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那麼道教信眾又有甚麼聖號可持誦呢?《太上洞玄靈寶三途五苦拔度生死妙經》載:「東極宮中,有尋聲救苦天尊……但能回向,一念歸依,注想尊容,稱揚名號,尋聲赴感,應念垂慈,一切苦中,無不救護,是故名號救苦天尊。」

「太乙救苦天尊」在天界是東方長樂世界的「太一福神」,在人間是救苦度厄的「大慈仁者」,在地獄是薦拔亡魂的「日耀帝君」。大眾只要心生慈仁,發弘誓願,普度有情,觀想天尊慈容,並虔誦「太乙救苦天尊」名號,當可感應仙真,聞聲救苦。

無論在世眾生受疾患纏擾,或身歿之後流滯幽陰,皆可承天尊神力,「克獲安寧」,或「出離陰境,便得生天」。當我們看見世間苦難災劫,甚或在路邊發現死去昆蟲、雀鳥等,心生惻隱悲憫,可不斷唸誦「太乙救苦天尊」,或可讀誦《太上洞玄靈寶救苦妙經》和《太上道君說解冤拔度妙經》,把誦經功德迴向受難者,祈求他們早日安息。

另外,我們也可讀誦《太上靈寶天尊說禳災度厄真經》和《太上三元賜福赦罪解厄消災延生保命妙經》,為在生者祝福禱告。如果大家誠心祝禱,這種無私的願力定可感動上天,而生者死者也必可感受到我們的心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